第二版:综合新闻总第130期 >2022-06-30编印

我院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思政微课比赛
刊发日期:2022-06-30 阅读次数: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语音阅读:

宝职院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锻炼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打造精品课程,6月8日下午,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微课现场展示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苏永兴,院长张永良,党委副书记杨清漪,党委常委、副院长娄广信现场观摩比赛。

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宣传统战部、教务处联合举办。经过初赛,马克思主义学院6位老师进入现场展示环节,抽号后,她们依次登台授课,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奋进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主题,或以经典党史故事为引,以先进模范事迹为点,或以时间为轴,以事件为线,用生动感人的故事、深入浅出的说理,从不同角度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讲授党的优良传统、伟大精神和丰功伟绩。

张永良对参赛教师的出色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微课现场展示活动,不仅是优秀微课的交流展示,更是一场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大讲堂。他希望广大教师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遵循思政课教学规律,精心组织素材,加强师生互动,坚持把马克思主义理论讲透,把学生的疑惑问题研究透,用高超的教学艺术把道理解释透,让广大学子全面了解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领悟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现场打分,并从微课选题、课件制作、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点评、指导。评委们认为参赛教师备课认真,准备充分,展示的课程角度多样、设计完备、素材丰富、内容扎实,发挥了思政课育人功能。最终,比赛名次为陈雅茹、翟琪、王芳、赵婧、刘婷婷、吴丽娜,陈雅茹获本场比赛第一名。

学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观摩了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