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综合新闻总第130期 >2022-06-30编印

我院举办劳模事迹、成长成才励志报告会
刊发日期:2022-06-30 阅读次数: 作者:陈致昊 高艳霞  语音阅读:

宝职院讯 学习劳模精神,聆听励志故事,6月23日学院分别举办,“弘扬劳模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劳模事迹报告会和“奋力拼搏 你我皆能成功”成长成才励志报告会,号召全体师生,做时代奋斗者,同心奋进新征程。

“弘扬劳模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劳模事迹报告会

6月23日下午,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弘扬劳模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劳模事迹报告会。全国“五一”巾帼标兵、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胸外科护士长石红,陕西省先进工作者、学院教师李炳生教授分别做宣讲报告。学院党委书记苏永兴、院长张永良、党委副书记杨清漪和科级以上干部、教师代表一同聆听报告。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宫先成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石红分享了她2020年参与援鄂医疗队,去一线抗击疫情的故事。当讲述到援助队队员间守望相助、病友们信任感恩、大家众志成城、共同战疫的点点滴滴时,她情不自已地说到:“抗疫期间有太多辛酸与感动,但是我们圆满地完成了任务,患者痊愈的笑容就是我们为止奋斗的动力,我们将继续发扬抗疫精神,立足本职,守护健康!”

“要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我要做一辈子高职学生的领路人”李炳生老师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讲解、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他扎根教学一线,潜心教书育人,服务农村基层,带领村民奋力谱写乡村振兴的故事。李炳生老师从教38个春秋,注重学生能力培养,指导学生参加技能大赛,有7人次在全国大赛获奖,由他组建的“本草兴科技服务团队”获陕西省“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两位主讲人结合亲身经历和多年工作实践为在场教职工们奉上了一场“点燃”全场的精彩宣讲。劳模先进事迹催人奋进,大家表示要以劳模为榜样,努力践行“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为学院“双高”院校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奋力拼搏 你我皆能成功”成长成才励志报告会

为激励广大学生成长成才,促进毕业生对接高端产业,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6月23日晚,学院在文体中心举办“奋力拼搏 你我皆能成功”成长成才励志报告会。PE投资人邢宪周博士和领科产业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郭昆鹏分别发言。国家督学、中国职教学会城市专委会主任沈剑光,宁波大红鹰教育集团创办人、高等教育方向正高研究员孙惠敏,学院党委书记苏永兴,院长张永良,党委副书记杨清漪,党委常委、副院长娄广信、宫先成、张宏伟与师生代表一同聆听报告。

邢宪周博士以《重新认识貌似不可能成功的自己》为主题,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与师生分享了他从普通工作人员成为业内佼佼者的精彩事迹。他用真诚质朴的语言向师生们阐述了成功人才的基础对比、差异化的学习策略等理念,用亲身感悟鼓励同学们珍惜青春、勤奋学习,树立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坚定志向,矢志不渝地向着更高的目标奋力迈进。

郭昆鹏向同学们介绍了长三角地区的人力资源结构、宁波发展和人才需求状况等内容。他说,宝鸡职院的学生专业基础扎实、动手能力强,欢迎广大毕业生积极来长三角地区就业,在实现个人成长的同时为企业发展多做贡献。

活动现场,同学们被企业家的创业精神感染,被创业者坚韧、担当、拼搏的精神感动。大家表示,要从成功者的奋斗经历中汲取动力和营养,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努力成长成才,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

医学院教务科科长孙芸:被医护工作者们救死扶伤,勇敢逆行的精神所感动,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真正的做到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在今后医护教学中,我要把医德医风教育贯穿在教学中,培养出更多德才兼备,勇于担当的医学事业接班人。

凤翔师范学院学生科科长谈高峰:听了报告会,被李炳生教授几十年如一日,扎根教学一线,为教育事业和乡村振兴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我要向李炳生教授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钻研专业知识,提高业务水平,关爱学生成长,为学院发展多做贡献。

凤翔师范学院小学教育专业杜安芯:听了邢宪周博士的报告,我受益匪浅,深刻认识到方法决定命运,奋斗书写青春。我要珍惜美好大学时光,努力学习,提高本领,‘‘杜绝躺平’’走好人生的每一步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