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综合新闻总第130期 >2022-06-30编印

省教育厅专家组现场检查我院实验室安全工作
刊发日期:2022-06-30 阅读次数: 作者:教务处 黄维  语音阅读:

高职2版-130安全检查.jpg

宝职院讯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统一部署,6月29日,以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邓军勇教授为组长的省教育厅第八专家组来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工作现场检查。学院党委书记苏永兴,院长张永良,党委常委、副院长娄广信、张宏伟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汇报会。

汇报会上,邓军勇介绍了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的标准、流程和重点检查内容,强调了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苏永兴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安全是办学的“底线”“红线”“高压线”,各方面必须以“一失万无”之心确保实验室安全“万无一失”。同时,学院将高度重视专家的反馈和建议,巩固成果、直面问题、持续努力,真正实现实验室管理工作理念、方法和成效的提升进步。娄广信作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汇报。

检查组通过听汇报、看现场、查资料以及与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问询交流等方式,对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专家组选取了医学院、中医药学院、机电信息学院、公共课教学部的重点实验室进行了细致的实地检查,查阅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组织体系、规章制度等台账材料。

专家组认为,宝鸡职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完善、制度健全、责任明确,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培训工作系统有效,管理工作细致到位,希望学院进一步筑牢实验室安全管理理念,强化责任意识和规矩意识,严把安全关,服务好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为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张永良代表学院作表态发言。他说,专家组反馈意见非常精准、非常专业,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学校将全面接受反馈意见,切实做好整改工作。学校将持续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尽最大努力保障实验室安全,为学校的“双高”建设顺利开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