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要闻总第130期 >2022-06-30编印

丰富形式 扎实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
刊发日期:2022-06-30 阅读次数: 作者:宣传统战部 陈致昊  语音阅读: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我省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对我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断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业绩、建功新时代,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连日来,学院结合教育教学实际,精心安排部署, 周密组织实施,形式多样扎实组织开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教育宣讲,深入推动省党代会精神“三进”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着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以上率下 把党代会精神讲准讲透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宣讲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印发通知,作出全面安排部署,明确宣讲要求,规范宣讲内容,确保宣讲有计划、有步骤推进。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到6 个二级学院,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主题主线,围绕学院“双高”建设奋斗目标和教学、管理、服务各项工作进行深入细致的宣讲,动员广大师生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改进工作、追赶超越的具体措施,推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工作实践。

广泛宣讲 实现全覆盖传达学习

把握主基调,唱响主旋律,坚守主阵地。学院以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总支(支部)会、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等形式,通过集中宣讲、交流研讨、个人自学等方法,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讲活动24 场, 近900 名教职员工聆听了宣讲报告。学院组建了由优秀思政课教师为主要成员成立的思政课教师宣讲团,开展宣讲备课。宣讲团成员分赴一线,用通俗的语言、生动的事例,把省党代会精神讲清楚、讲透彻,一场场高质量的宣讲在校园里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实现传达学习全覆盖。

营造氛围 推动党代会精神进头脑

学院用活网络“主平台”,不断加大党代会精神宣讲力度,持续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学院通过官微及时报道党员干部、师生学习宣传贯彻情况,编发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图文消息10 余条。党员干部、广大师生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平台,认真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加深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认识。通过校内3 块电子屏和6 个墙体电视,播放学习视频及宣传海报,在全院营造了浓厚学习氛围。

通过深入而广泛地宣讲,党代会精神极大激励提振了学院师生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把党代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把振奋之情转化为奋发实干,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成为了宝职师生的普遍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