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版:综合总第126期 >2022-01-01编印

我院600余名师生两天无偿献血15万毫升
刊发日期:2022-01-01 阅读次数: 作者:医学院  语音阅读:

高职4版献血.jpg

宝职院讯  2021年12月7日至8日,无偿献血车开进我院,广大师生踊跃报名参加献血活动,两天时间600余名师生无偿献血15万毫升。

天气虽然寒冷,但是前来献血的师生络绎不绝,我院医学院团总支阳光行公益联盟社团的志愿者在活动现场积极宣传献血知识,配合陕西宝鸡市中心血站的医生指导大家有序完成献血。

“这次献血的人很多,已经有400多名学生完成献血。”志愿者乔悦一边指挥现场秩序,一边介绍献血情况。“确定献血活动日期后,我们社团就开始进班宣传,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并向大家介绍献血注意事项。”乔悦说。

“这是一次非常开心的体验,因为在这里收获了勇气和知识。我想将所见所闻分享给同学们,鼓励大家一起参与无偿献血,帮助更多的人。”第一次参加献血的学生郑瑞希说。

宝鸡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刘磊说:“感谢宝鸡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坚持多年无偿献血,尤其是疫情以来,无偿献血工作受到较大影响,但是宝鸡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一直坚持付出,为临床用血提供了保障。”

我院连续11年组织开展阳光行爱心献血车进校园活动,全院共有12000余名师生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注册“阳光行爱心献血公益联盟”志愿者达5400余人,累计献血量198万毫升,献血人数及捐献成功率位居宝鸡市前列。学院组织的献血公益活动及其团队先后获宝鸡市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十佳好人好事、宝鸡市先进志愿服务组织、宝鸡市高新区最美志愿者团队、全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特别奖、宝鸡市无偿献血优秀志愿者组织等荣誉,获得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