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要闻总第126期 >2022-01-01编印

我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刊发日期:2022-01-01 阅读次数: 作者:宣传统战部 罗盈  语音阅读:

宝职院讯 20211213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市委理论讲师团成员、学院党委书记苏永兴作宣讲报告。院长张永良主持报告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清漪,党委常委、副院长娄广信、宫先成、张宏伟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员工聆听了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苏永兴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深入浅出,逻辑严密、条理清楚,对于全面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推动作用。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明确“两个确立”,是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凝聚全党共识的纲领性文献,也是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行动指南。全会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统一全党思想、坚定信心、开创未来,对认识历史规律、增强历史自觉、掌握历史主动,对推动全党牢记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全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员参与,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全院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切实抓好全院师生的政治理论学习。要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利用网络、新媒体等宣传阵地,精准、灵活地宣讲全会精神,做到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覆盖,推进全会精神“三进”工作。要坚持学用结合,用全会精神指导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用学习推动工作落实,用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效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和激情,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学院各项工作新局面。

今年12月13日是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报告会前,全体与会人员为灾难中逝去生命的同胞进行了默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