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要闻总第125期 >2021-11-30编印

张永良赴千阳县调研“双百工程”开展情况
刊发日期:2021-11-30 阅读次数: 作者:组织人事部 史永涛  语音阅读:

宝职院讯 1126日上午,学院院长张永良一行前往千阳县调研“双百工程”开展情况。千阳县副县长梁永明、邱越参加调研。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双百工程”工作安排,学院与千阳县结成帮扶对子。4年来,学院坚持科学谋划、精准扶贫、助力脱贫,先后援建开办了千阳县朝阳农民夜校,培育开设了消费扶贫“小厨田”“电商+扶贫”公益助农消费扶贫项目,帮助农户增收30余万元,持续开展了“优质农产品进校园”、“留守儿童结对帮扶送温暖”、“万名学子扶千村”“志愿+扶贫”等扶贫活动近70次,形成了“22334”扶贫工作模式,得到了上级部门和当地群众的充分认可,学院先后荣获省级扶贫先进集体奖3项,市级扶贫先进集体奖2项、县级先进集体奖1项、扶贫先进个人4人。

座谈会上,校地双方围绕乡村振兴、产学研基地建设、农资供应、人才智力技术服务、消费扶贫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张永良回顾了学院与千阳县“双百工程”结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表示学院将继续助力千阳县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希望校地双方汇聚合力,积极融入乡村振兴战略新征程;携手并进,积极投身构建校地命运共同体新实践;主动作为,积极开创新一轮帮扶工作新局面。

梁永明对学院在千阳县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工作中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要求,千阳县相关部门要加强与学院相关部门对接联系,将每一项合作事项做好做实,促进校地帮扶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千阳县副县长邱越主持座谈会。学院组织人事部副部长何振国、千阳县供销联社主任赵炳杰代表双方签订《优质农产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深化帮扶举措,聚焦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建设,以“电商+特色产品+示范企业+”模式,拓展消费帮扶方式,助推千阳特色产业向规模化、标准化和品牌化发展。深入开展乡村医生、教师、农村科技人员和畜牧、果业、粮油、特色农业等专项订单班培养培训,通过智力帮扶、教育帮扶、科技帮扶、人才帮扶、信息帮扶、文化帮扶、民生消费帮扶、志愿帮扶等,促进我院新一轮帮扶工作出特色、出亮点、出成效。

会后,张永良一行实地查看了海升农业产业园、闫家村刺绣产业园等地。

千阳县政府办、教育体育局、农业农村局、人社局、文化旅游局、供销联社、乡村振兴局、工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学院党院办公室、组织人事部、继续教育学院、机电信息学院、财经商贸学院、生物与建筑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