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要闻总第124期 >2021-10-31编印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刊发日期:2021-10-31 阅读次数: 作者:宣传统战部 罗盈  语音阅读:

1020日下午,我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有关篇目,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学院党委书记苏永兴主持会议并对全院贯彻落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院长张永良,党委副书记杨清漪,党委常委、副院长娄广信、宫先成、张宏伟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论述,为我院做好校园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推进智慧校园建设指引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是全国职教大会的配套文件,定位于破除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通过统筹顶层设计和分层对接、统筹制度改革和制度运行,着力固根基、补短板、提质量,对我院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改革,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坚持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体现了近年来高校党建工作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绷紧网络安全这根弦,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全方位保障校园网络信息安全。要学深悟透《意见》精神,紧扣“双高型”高职院校建设目标,找准工作方向和发力点,加快学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使教育教学、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工作再上台阶。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新《条例》,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与各项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学院正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