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版:专版总第161期 >2021-09-15编印

2021级新生报到注意事项
刊发日期:2021-09-15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一)报到前
  1.学生报到安排
  2021级新生分两批报到,每批报到注册一天,具体第一批为三年制高职全体学生(9月16日);第二批为五年制一贯制全体学生(10月9日)。
  2.报到学生要求
  (1)境外学生未接到学校通知一律不报到。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设区市或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暂缓报到;对重点边境城市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的学生,来陕后要落实1次核酸检测和健康检测14天;对其他省份的学生由学校落实测温、核查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开展日程监测,并持新冠疫苗接种证明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报到;所有报到学生按照学校明确的报到时间至少提前14天居家观察和健康检测,保证有14天健康打卡记录。
  (2)报到前,学生中若出现发热、乏力、气促、干咳、腹泻、呕吐等可疑症状,暂不报到,应立即前往当地定点医院及时治疗,待痊愈后持病愈证明,报告学院,经同意后来校报到。
  (3)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开学前进行连续14天每日体温测量并做好《宝鸡职业技术学院2021级新生体温监测登记表》填写。
  (4)引导学生合理规划报到行程,尽量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有条件的可乘坐私家车来校。
  (5)学生报到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录取通知书原件、健康绿码、通讯大数据行程卡、新冠疫苗接种证明、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6)本学期报名注册采用“大学工”电子注册形式,报到当天,请各位同学进校后在辅导员(班主任)处报到。

(二)入校时
  1.新生报到途中注意事项
  (1)学生在来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做好个人防护。
  (2)学生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进行擦拭清洁处理。
  (3)学生来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咽痛、流涕、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肌肉酸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以及机场、火车站,应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辅导员。
  2.新生入校流程(1)学院在校门设置迎新接待点,新生需提前在网上进行报到登记,按要求完成系列入校手续,包括本人身份证、录取通知书原件、健康绿码、通讯大数据行程卡、新冠疫苗接种证明、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经辅导员(班主任)查验无误后,方可入校。新生须依次等待,间隔1米以上,避免拥挤,不聚集,不喧哗。
  (2)学生入校后应及时抵达本人公寓楼,不允许在其他公共场合密集聚集逗留。

(三)报到后
  1.各二级学院在学生返校当天,要对入住学生公寓的学生人数进行认真核实,并于当晚21:00前将学生返校人数核实报学生处,坚决杜绝不符合返校要求的学生通过其他途径进入学校和学生公寓,坚决做到返校学生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
  2.持续推进疫情报告制度。坚持落实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3.抓好学生日常管理。各二级学院要扎实抓好学生返校后学风建设;引导学生做好学生宿舍内部卫生、保持宿舍通风,并按规定及时进行消毒处理;要加强学生的心理疏导和干预,消除新生的忧虑和恐惧心理;要主动关心新生的生活状况,对有困难的学生,要及时给予必要的帮扶,助力学生渡过难关。
  4.严格学生外出管理。严格落实学生外出管理制度,若学生确有特殊事宜需要外出,通过“大学工”平台完成相关请销假手续。
  5.充分发挥辅导员作用。做好对新生的引导、教育和管理工作,深入了解每一位学生学习、业务、生活、就业、心理等方面的情况及困难,予以细致关怀。

(四)特别提醒
  1.新生来校时,请注意人身安全,妥善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以免遗失(学院设有银联自助缴费系统,校园内有建行自动存取款一体机,学院附近有信合、农行、商业银行等营业网点)。
  2.请按报到时间按时到校办理入学手续,如确有要事不能按期报到者,务必提前电话联系并办理请假手续,无故未按时到校者,将按照学院学籍管理相关规定视为自动放弃入学。
  3.新生报到期间,学院在宝鸡火车站、宝鸡汽车站(西站、北站)、宝鸡南站(高铁站、汽车高速客运中心)设有接待站安排到校车辆,也可自行前往学院。
  4.我校从未委托任何中介组织参与迎新工作,新生到校报到时请到报名处直接办理各项手续,以免带来不必要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