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版:专版总第161期 >2021-09-15编印

党委书记、院长给2021级新生的一封信
刊发日期:2021-09-15 阅读次数: 作者:admin  语音阅读:

亲爱的2021级新同学们:
  在这硕果飘香的收获季节里,黉门芬芳、满目莘莘,首先祝贺各位新同学顺利考入宝鸡职业技术学院,即将开始崭新的大学生活,启航新的人生征程,宝鸡职院热忱欢迎你们的到来。
  宝鸡职院是一所底蕴深厚的高职学院——钟灵毓秀、风景如画。120年的办学历史中,涌现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刘雁、歼-8原型研制总指挥刘鸿志、抗美援朝老英雄撒世达、陕西省百姓学习之星胥志文等一大批优秀教师和校友。在这里,你们可以感受百年名校的厚重历史,可以和革命先辈对话,可以用红色基因洗礼青春。“精诚致功、厚己达人”的大学精神,“敦品尚能、学养日新”的校训将成为你们青春时代最难忘的人生格言。
  宝鸡职院是一所筑梦铸人的高职学院——培养人才、服务社会。与省内外400余家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建立合作,共建3个产业学院,开设各类订单培养项目37个,成立技能大师工作室8个,应届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达95%以上,为社会培养教师、护士、中医、技工、会计、建筑师等高技能人才8万余名,“宝鸡技工”品牌享誉全国。在这里,54个专业为你们提供了更多人生选择,大国工匠将成为你们的奋斗目标,高质量就业将成为现实,美好生活将从这里启航。
  宝鸡职院是一所卓越进取的高职学院——人才济济、设施一流。校区占地2300余亩,教职工、医务工作者1300余人,藏书186.4万册,总投资投资10.8亿元的宝鸡(国际)职业技能实训中心即将投用。近三年来,学生在全国技能大赛中获奖9项,省级技能大赛中获奖132项。“国家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中国职教就业百强院校、全国高职师范类排行第一”是学院亮丽的名片。在这里,有全国优秀教师为你们言传身教,有工业机器人、3D打印机让你们使用学习,有可口的饭菜、温馨的宿舍为你们提供生活便利,还有敬业的老师、热情的同学帮助你们学有所成、业有所精。
  宝鸡职院是一所青春澎湃的高职学院——朝气蓬勃、风华正茂。建筑面积1万余平方米的文体中心是展示师生风采的炫丽舞台,占地18000平方米的体育场将作为十四运会足球比赛主场地。社团艺术节、音乐会、文艺展演、艺术思政课、高雅艺术进校园等活动精彩纷呈,劳动教育、美育教育融合发展,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提升综合素质能力。在这里,30多个学生社团可以让你们激昂青春,一应俱全的文体设施可以让你们文明精神、野蛮体魄,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将成为你们展示自我的广阔舞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职业教育发展迎来又一个春天,学院将立足宝鸡,面向西部,辐射全国,按照“十四五”规划“15369”战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强内涵建设,促进质量提升,积极打造适应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的优势特色专业,建设一支高水平的双师素质型教师队伍,建成西部最大的区域性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积极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和协同创新高地,努力向建设“双高型”高职院校的奋斗目标迈进。
  最后,祝愿所有新同学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争做新时代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优秀青年,在宝鸡职院度过一段难忘的美好时光,在火热的奋斗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
  金秋九月,我们在美丽而又有魅力的宝鸡职业技术学院等你来!

党委书记 苏永兴院长 张永良2021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