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要闻总第121期 >2021-05-31编印

持续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刊发日期:2021-05-31 阅读次数: 作者:宣传统战部 罗盈  语音阅读:

宝职院讯 5 月31 日下午,我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党委书记苏永兴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长张永良以《全国职教大会精神宣讲》为题讲授主题党课。党委副书记杨清漪,党委常委、副院长娄广信、宫先成、张宏伟分别领学了相关篇目。

会上,集体观看由学院团委创作的红色音乐情景剧《觉醒》和凤翔师范学院创作的党史学习教育演讲视频《老照片里的故事——从凤师走出的抗美援朝老战士》,深入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相关篇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以及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等有关学习资料。

苏永兴指出,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全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省委教育工委、市委决策部署,自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结合教育教学实际,加强组织,精心谋划实施,开局良好、特色鲜明、推进有序, 取得了显著成效。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创设特色载体,把党史学习教育做实做细,务必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张永良以《全国职教大会精神宣讲》为题,围绕充分认识大会的重大成果和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大会精神、全面把握建设高质量职业教育体系的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大会精神落实落地等方面,专题宣讲全国职教大会精神,全面梳理了我国职业教育的发展经验, 深刻分析了现代职业教育的发展机遇,并结合实际,进一步明确了我院“双高”建设工作思路、重点任务和推进措施,为“双高型”建设项目高效推进加力。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持续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对标对表,推动省市委精神落实落地,务求实效。要知行合一,推动全国职教大会精神落地生根,注重学做结合,切实把全国职教大会提出的要求,落实在学校“双高”建设工作中,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中心工作两促进、两不误,以高质量发展工作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学院副处以上干部,主持工作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