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要闻总第121期 >2021-05-31编印

我院入选全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推介名单
刊发日期:2021-05-31 阅读次数: 作者:生物与建筑工程学院 王晓波  语音阅读:

高职1版121期乡村振兴校.jpg

 

宝职院讯 5 月26 日,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联合在江苏正式发布了全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和农业科研院所推介名单。宝鸡职业技术学院榜上有名。一同上榜的,还有16 所高校、54 所高职、27 所中职和3 所科研院所。

据悉,从2019 年开始,农业农村部、教育部联合启动“百万高素质农民学历提升行动计划”,利用5 年时间培养100 万名具有较高学历的乡村振兴带头人,打造100 所左右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全面提升农业农村人才培养质量。

此次发布的101 所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和农业科研院所推荐名单, 是按照“广泛推荐、优中选优、引领示范”的原则遴选,经院校自荐、省级推荐、专家评审、公开公示等环节产生。根据乡村振兴需求确定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规格,通过优质教育资源,围绕地方主导特色产业开展人才培养,畅通农民学历教育发展通道,真正实现产业链上培养人、生产实践中培养人,形成贴近农业农村的人才培养新局面。

按照建设方案,未来5 年,学院将聚力打造陕西西部地区农业高端人才、农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农业应用技术推广示范、农业创新实践和创业教育等“四个高地”,构建现代农业生产技术服务、农业经营服务、农业信息服务、乡村文化建设等“四个中心”,实施“百村千户万人”培训计划,为陕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