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要闻总第120期 >2021-04-30编印

省内食品专家学者齐聚我院 共商食品产业发展大计
刊发日期:2021-04-30 阅读次数: 作者:宣传统战部 陈致昊  语音阅读:

宝职院讯 4月2425日,陕西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中国·宝鸡食品产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我院成功举行。活动由省食品科技学会、省营养学会、省食品工业协会联合举办,宝鸡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省内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和食品行业的企业家齐聚我院,聚焦食品产业升级关键技术创新,全面展示全省食品生产理念和科技创新成果,共话全省十四五食品产业发展大计。省科学技术厅农村科技处副处级调研员李艳扬、陕西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李建科、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申烨华、学院党委书记苏永兴致辞。陕西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秘书长刘建书主持开幕式。

会议以“中国·宝鸡食品产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为主题,28位食品行业专家围绕特色食品加工技术、食品营养与健康、食品安全等领域,从基础理论研究、实用工艺技术运用、前沿学科探讨等方面开展专题报告。研究生论坛为研究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开拓思维的互动交流平台,19名研究生围绕主题进行学术交流。会议共收到59篇论文,专家组评选出优秀学术论文奖并为获奖人员颁发证书。

会议宣布了增补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及副理事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的决定,确定了下一届学术年会承办单位。期间,参会代表参观了学院食品加工实训室、生命科学馆、中草药标本室等教学场所。

代表们反应,这届学术年会,出席的代表层次高,学术报告新颖,充分展示了我省食品科学技术研究的最新成果,加强了我省食品科学技术各相关研究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了校企联合和产学合作,为我省食品科研工作提供了动力、为企业发展谋求了机遇。

陕西省营养学会理事长、西安交通大学张瑞娟教授,西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岳田利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吕欣教授,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院长杨兴斌教授,陕西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黄峻榕教授,陕西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陕西科技大学陈雪峰教授,陕西理工大学陕西省资源生物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新生教授,陕西省食品协会副秘书长孟兰花,安康富硒产品研究中心主任唐德剑,安康学院院长助理周琼教授,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沈卫荣研究员,陕西省轻工业研究设计院郑健钧研究员,陕西西凤酒业有限公司付国城高级工程师,宝鸡市科技局副局长闫明辉,宝鸡市科协调研员李真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大会。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宫先成出席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