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要闻总第120期 >2021-04-30编印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全面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会
刊发日期:2021-04-30 阅读次数: 作者:宣传统战部 罗盈  语音阅读:

宝职院讯 4月26日下午,我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会,深入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有关篇目,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市纪委有关党风廉政教育资料。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引导全院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党委书记苏永兴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杨清漪,党委常委、副院长娄广信、宫先成、张宏伟分别领学了相关篇目。

会上苏永兴、杨清漪、宫先成、张宏伟等院级领导,质量控制中心主任余洋、思政部主任苗宏宗、财经商贸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敏、凤翔师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宗权等处级干部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学好《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等指定学习资料,对于广大干部师生学好党的历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加强党风建设,坚定不移,警钟长鸣,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会议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是学院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以“10个100”系列活动为载体全面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坚决树好党史观。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导向正确。要扎实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以“书记院长有约”接待日为抓手,以“为师生办实事”为落脚点,切实解决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方面存在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坚决夯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时刻绷紧意识形态之弦,对标“一岗双责”要求,对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清单,切实抓好理论武装、舆论引导、阵地管控、网络意识形态、宗教和统战、舆情应对等各方面工作,扎实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学院副处以上干部,主持工作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