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专版总第119期 >2021-03-31编印

我院医学院开展“我唱红歌给党听 百年党史忆峥嵘”活动
刊发日期:2021-03-31 阅读次数: 作者:医学院  语音阅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弘扬党的精神,医学院在全体学生中开展我唱红歌给党听百年党史忆峥嵘活动,组织学生在每周一、周三早上7:45-8:00高唱红歌。

同学们积极响应,唱响红歌,用歌声表达爱党爱国之情,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一步步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历程,在《南泥湾》中领略那个锄头飞舞、纺车飞转的热火朝天的革命劳动年代,在《团结就是力量》中“吼”出团结起来战胜一切困难的豪迈……

对于早读唱红歌,同学们也有自己的解读:“红歌中有很强的精神感召力,多唱能给人以力量。”“红色歌曲宣扬爱国爱党之情,是一笔不可多得的精神财富,我们要一直唱下去。”“唱红歌,让我追忆起我们国家多灾多难的历史,今天她的繁荣强大更坚定了我们好好学习,把国家建设的更好的决心!”“唱红歌,也是对先辈们的一种缅怀,是他们经历了千难万苦,才给了我们一个国泰民安”。

医学院将唱红歌融入学生日常,用红歌承载红色教育,用音乐浸润美学教育的大胆尝试,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大家说,要唱好红歌、学好党史,把这些经典红色曲目永远传唱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