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专版总第119期 >2021-03-31编印

学党史祭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
——我院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刊发日期:2021-03-31 阅读次数: 作者:宣传统战部 陈致吴  语音阅读:

高职3祭英烈.jpg

4月1日,宝鸡职业技术学院宣传统战部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和大学生记者团的学生代表前往宝天铁路英烈纪念馆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 感党恩”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宝天铁路英烈纪念馆位于宝鸡市市区炎帝园内,是为了纪念1950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十九兵团和陕西军区修建宝天铁路的丰功伟绩,悼念在筑路中光荣牺牲的烈士而修建的,是省市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党史教育基地。

郁郁青柏掩忠骨,烈烈英魂诉长风。师生们神情凝重,列队肃立,在庄严的乐曲中集体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鞠躬默哀,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师生们绕行纪念碑一周,深情瞻仰烈士纪念碑,在烈士墓前献上手中的鲜花,对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致以无限的哀思和深切的缅怀。

英烈们虽已长眠天地间,但他们坚守信仰的忠诚、敢于牺牲的壮举、热爱人民的情怀,在师生们心中矗立起了不朽的精神丰碑。在纪念碑前,党员代表高举右拳,面对党旗郑重宣誓,嘹亮的誓言徘徊在广场,抒发着对党的忠诚。

团员代表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树立践行青春誓言的庄严承诺。

随后,师生们参观了宝天铁路英烈纪念馆。大家跟随着一幅幅图片和一个个场景,回顾了宝天铁路建设的全过程和筑路英雄们的感人事迹。烈士们无畏的革命精神,鼓舞、激励着大家忠诚于党、奋勇担当的信念热情。

参与活动的师生表示,要永远铭记革命先烈做出的历史贡献,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学院“双高”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