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专版总第119期 >2021-03-31编印

我院以“10个100”为载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
刊发日期:2021-03-31 阅读次数: 作者:宣传统战部 梁少刚  语音阅读: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宝鸡职业技术学院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开展100场党史宣讲活动、培育100名红色故事讲解员、推出100堂系列精品党课、创作100件文学艺术作品、阅读100本党史教育书籍、推送100篇优秀党史学习心得、宣传100位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宣讲100个革命先烈故事、收看100部优秀党史题材影视作品、办好100件广大师生关心的实事等10个100活动为载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

党委带头 全面部署

3月17日,宝鸡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细致安排。学院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以“十个列入”“三个带头”“五学”为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学院“双高”建设有机结合,开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十个列入”即:把党史学习列入党委常委会学习计划、列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列入全院党员学习计划、列入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列入思政课、列入课程思政、列入党课、列入团课、列入教学科研计划、列入会前必学内容。“三个带头”即:领导干部、党员干部、共青团员坚持带头学习。“五学”即:通过集体学、小组学、研讨学、互帮学、深入学等学习方法,组织党员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能够让我们认清历史方位,汲取前行的智慧与力量。”学院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苏永兴说。

集思广益 创新载体

动员会后,宝鸡职院各党组织积极行动,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以深入开展“10个100”系列活动为基础,根据教育教学实际,创新活动载体,策划了主题鲜明、形式新颖、体现特色的活动。在开展宣讲、报告会、党史课、讲党课等活动的活动同时,征文、演讲赛、现场教学、线上学习、文艺晚会、知识竞赛、科技服务、主题班会等形式丰富的活动也即将开展。医学院党总支策划的“忆峥嵘岁月 庆建党百年”主题班会、生物与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策划的“弘扬延安精神、助力乡村振兴”科技服务,中医药学院策划的“百年党史、我读你听”线上活动、财经商贸学院党总支策划的“党史学习灯谜大家猜”、质控中心策划的“学唱革命经典歌曲”、公共课教学部策划的“党员同志轮流讲红色经典故事”等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载体。

“党史学习教育中,各二级党组织积极响应,精心策划,学院党史领导小组办公室向23个二级党组织共征集创新活动50余个。”党院办公室主任、宣传统战部部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博说。

营造氛围 大力宣传

学院充分发挥校内媒体平台及宣传阵地作用,在学院官网制作了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封面并链接至人民网“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在官方微信开设“一起学党史”专栏,推送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文章10余篇,组织全院2000余名师生参与“中国大学生在线”开展“四史”学习教育问答。通过校内10处电子屏播放党史学习教育标语、图解、党史电影20余幅(集),通过校内宣传橱窗、黑板报等宣传阵地,制作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海报50余幅。学院还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策划拍摄MV、短视频,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学院将通过专题专栏、主题采访、典型宣传、视频解读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氛围,展示学习教育成果,树立学院良好社会形象。”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组组长赵文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