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要闻总第119期 >2021-03-31编印

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刊发日期:2021-03-31 阅读次数: 作者:宣传统战部 陈致昊  语音阅读:

宝职院讯 3月17日上午,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安排部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党委书记苏永兴在会上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永良主持大会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杨清漪宣读《学院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深刻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继续篇”、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奠基石”、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必修课”,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实现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见效,奋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切实加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院上下要聚焦“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在以史为鉴中坚定“四个自信”,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奋力书写新时代职教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坚强保障,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履行好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实施;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靠前指挥,从严抓好落实;要强化创新载体,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创设形式多样的活动载体,开展“10个100”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要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网站、新媒体等各类宣传平台,总结推广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强化督导检查,采用走访调研、专项督查等方式,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副处以上干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100余人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