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要闻总第118期 >2021-01-01编印

我院被省委省政府授予文明校园称号
刊发日期:2021-01-01 阅读次数: 作者:宣传统战部 陈致昊  语音阅读:

宝职院讯 2020年12月24日上午,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西安召开,会议表彰了陕西省2018—2020年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我院被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授予“省级文明校园”称号,标志着学院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进入新阶段。

学院自2016年创建省级文明校园以来,坚持“六好”标准,科学规划,持续用力,连年来创文常态化积分名列全省第一,省、市、区、镇文明办领导多次到学院检查指导创建工作。2020年10月29日、11月20日省文明办副主任胡纪美两次到学院检查创建工作,对我院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院以创建文明校园为抓手,坚持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学院建设成为文化传承的高地、引领先进思想的圣地、培养优秀人才的基地。要不断深化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努力提高师生文明素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技术技能人才。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六好”标准,不断丰富文明校园建设内容,着力打造高品味校园文化,提升师生文明素养,为学院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思想保障、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投身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践中,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进入了量质并进、又好又快发展的崭新阶段。2016年学院进入市级文明校园行列,同时启动了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在“十四五”期间,学院将向全国文明校园的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