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要闻总第118期 >2021-01-01编印

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被授予省级示范中心称号
刊发日期:2021-01-01 阅读次数: 作者:学生处 贾尧 徐威  语音阅读:

宝职院讯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陕西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标准化建设项目(2020年度)和第三批省级示范心理中心创建结果。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获批陕西普通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

近年来,我院加速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专业化建设步伐,按照科学性与实效性相结合、普遍性与特殊性相结合、主导性与主体性相结合、发展性与预防性相结合的原则,初步构建了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五位一体”的心理健康工作格局,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覆盖面、受益面不断扩大,大学生主动求助,积极参与的心理健康意识明显增加。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领导体制、教学科研、宣传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队伍建设、条件保障、工作成效等方面处于省内高校中较高水平,工作效果显著、工作成绩突出,在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和全校师生心理健康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心理中心占地规模超过200平米,设有个案咨询室、沙盘游戏室、身心反馈训练室、情绪宣泄室等七大功能设施,配置了心理自助测试系统、多功能身心减压太空舱、智能冥想训练系统、VR虚拟现象心理素质训练系统、智能呐喊击打宣泄系统等先进高端设备仪器,打造了一处功能齐全、服务规范、运作高效的高校心理咨询服务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