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要闻总第118期 >2021-01-01编印

携手打造校企合作新标杆 我院与陕建集团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刊发日期:2021-01-01 阅读次数: 作者:生物与建筑工程学院 王晓波  语音阅读:

高职1版-118期陕建校企合作.jpg

宝职院讯 2020年12月25日,宝鸡职业技术学院与陕西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陕建公司总部举行。陕建集团总经理张文琪、副总经理杨海生,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刘小强,宝鸡职院党委书记苏永兴,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永良,党委常委、副院长娄广信、宫先成出席仪式,仪式由刘小强主持。

签约仪式上,张文琪、苏永兴共同为“宝鸡职业技术学院陕建集团产业学院”揭牌。苏永兴、张永良、张文琪分别代表学院和集团讲话,对双方合作充满信心,为未来开展全方位合作勾画出路线图,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为推动地方经济建设培养更多更优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娄广信、杨海生分别代表学院和陕建集团签订合作协议。

我院与陕建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产教融合、推动“双高型”院校建设的一次积极探索。按照协议,下一步双方将以宝鸡(国际)职业技能实训中心为平台,共建产业学院,打造高水平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群,开办“陕建集团订单培养班”,共建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实训基地、陕建集团就业基地,共同培养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培育适应现代建筑产业要求的技术技能人才,联合开展技术攻关、标准制定和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应用推广,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干部挂职锻炼等十个方面合作。通过3—5年建设,在人才培养、技术服务、创新创业等方面形成特色,打造陕西高职校企合作新标杆。

签约仪式前,全体人员集体参观了陕建博物馆。签约仪式结束后,参观了由陕建集团公司承建的西安市高新中央商务区锦业时代C区-D5大道工程施工现场,与负责承建的工程六部领导班子和工程技术人员召开座谈,研讨校企合作有关事宜。陕建集团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经营部、二建集团、工程六部负责人,学院党院办公室、宣传统战部、校企合作与就业创业处、资产管理与基建处、生物与建筑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