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专版总第116期 >2020-10-31编印

十九年一遇 我院多彩活动庆双节
刊发日期:2020-10-31 阅读次数: 作者:宣传统战部 陈致昊  语音阅读:

 中秋节与国庆节喜相连,这种情况至少需19年才能碰到一次,在大国与小家相遇的偶然时刻,我院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师生们度过了一个别样的双节,感受到节日的欢乐以及家的温暖,共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升国旗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10月1日早晨,学院师生在公共教育中心门前举行升旗仪式及“国旗下的演讲”主题活动。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五星红旗伴着激昂、雄壮的国歌冉冉升起。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宝职学子以五星红旗温暖的颜色寄托对家国的情怀,青年代表讲述了自己与祖国的故事,展现宝职青年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昂扬精神风貌。

与国旗合影留下永久记念

居家和留校的同学们积极响应学院“我和国旗合个影”主题活动,发来了不同场景、不同角度的照片、视频。更多的同学通过微信、微博晒出自己与国旗的“亲密”合影,有的将国旗印在脸上,有的站在国旗下,留下了最美好的一瞬。一些与国旗合影的集体照也体现出无限创意,展现出莘莘学子深深的爱国之情。

主题观影培育爱国情怀

学院为假期留校学生组织了“爱国主义影片连续看”活动,让同学们感受不一样的节日氛围。《我和我的祖国》《最美逆行》《一九四二》等大片连续在文体中心上映,同学们认真观影,为每个角色以“小我”融入国家“大我”的精神所感动,为祖国腾飞而深感自豪,在影片深深的共鸣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

传统文化树立民族自信

双节前后,凤翔师范学院组织“仰圣贤博学笃志,为人师厚己达人”系列活动。医学院开展“月满中秋,情满宝职”主题团日活动,制作中秋文化黑板报和节日祝福“心愿墙”。中医药学院开展中医方剂大赛,组织学生备战技能比赛。机电信息学院组织了中华经典朗诵、小品、歌舞等形式多样的班级活动。财经商贸学院为留校学子送去了中秋月饼,送上节日的祝福。生物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味道家圆,欢度中秋”主题活动,组织食品专业学生制作月饼。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中秋节的习俗,感受到传统节日所蕴含的深厚文化内涵,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中秋佳节。

坚守岗位体现管理育人

双节假期的校园祥和而宁静,背后是学院教职员工的坚守和付出。带班领导、行政值班人员坚守岗位,把为师生服务落实在一项项具体工作中。辅导员、班主任把学生常挂心间,二十四小时不掉线,为同学们撑起青春的“保护伞”。学院基建人员保障假期建设不停工,打造学院发展的“加速器”。身处安保一线的保安大叔严阵以待,以实际行动维护校园和谐稳定,为欢乐拧好“安全阀”。食堂大妈用心做好每一餐,为广大师生构筑食品安全“防火墙”。学院内多方协力确保同学们度过了一个温暖、有意义的国庆中秋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