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要闻总第116期 >2020-10-31编印

为祖国喝彩 做时代新人
我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刊发日期:2020-10-31 阅读次数: 作者:宣传统战部 陈致昊  语音阅读:

宝职院讯 10月19日上午,我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学院文体中心举行。宝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瑛出席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苏永兴向军训团授团旗,院长张永良讲话,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部队领导黄德斌参谋长向参训的6000名新兵作动员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学锋主持大会。

红旗漫展,军装齐整,大会在“为祖国喝彩,做时代新人”的快闪中拉开帷幕,一面恢弘飘扬的五星红旗被同学们高高擎起,飘过师生们的头顶,红旗的“浪涛”与挥舞的旗帜将整个会场染成红色,洋溢着青春活力的舞蹈点燃了6000名新生们的热情和希望。会议表彰2019-2020学年度文明班级、优秀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并颁发荣誉证书,教师代表赵欣、在校生和新生代表程雨妍、郭姿美发言。

李瑛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就加快发展职业教育提出明确要求,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把职业教育摆在了前所未有的突出位置,宝鸡市委、市政府以加快建设西部职教强市为引领,积极实施“1256”发展工程,开工建设了全省首个市域产教融合公共实训中心——宝鸡(国际)职业技能实训中心,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显著提升。她希望宝鸡职业技术学院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咬定目标不放松,持之以恒加快创建“双高型”高职院校;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成长“引路人”;职教成就梦想,技能照亮人生,希望全体同学胸怀远大理想,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勇攀高峰,争做新时代的“大国工匠”。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推动宝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谱写新时代宝鸡追赶超越新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永良强调,大学三年,是人生中最珍贵的时光,只有不辜负自己,才有不凡成就,只有不荒废四季,才能硕果压枝。选择职业教育继续深造,就是走在了正确的人生道路上;选择宝鸡职院继续学习,就是开启了幸福人生的新阶段;选择积极投身军训活动,就是要展现出新时代青年英姿飒爽的风采。他希望同学们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珍惜时光好好学习,脚踏实地苦练本领,怀着对新学期和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以不辜负芳华的信念,无问西东的执着,坚持不懈的奋斗,坚毅无畏的拼搏过好大学的每一天,勉励同学们,一要学会学习,丰富自己,树立远大志向,练就立身之本,珍惜在校时光;二要学会做人,发展自己,心怀大爱,永葆初心,磨砺意志;三要学会做事,成就自己,勇于直面困难,坚持精益求精,敢于担当实干,在宝鸡职院度过人生中最美好的大学时光!

黄德斌在军训动员中希望同学们将自身发展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主动接受国防教育,强化国防观念,为国防建设贡献力量,从参加军训做起,不断坚定意志,培养过硬作风,以奋斗谱写青春华章。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秋学,党委常委、副院长娄广信、宫先成、张宏伟,学院副处以上干部,承训部队教官,教师代表,新生辅导员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