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要闻总第116期 >2020-10-31编印

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来我院调研视察
刊发日期:2020-10-31 阅读次数: 作者:宣传统战部 陈致昊  语音阅读:

高职1-116王建利.jpg

宝职院讯 10月8日,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副厅长赵昶葆、基础教育二处处长陈娟一行到我院调研视察,宝鸡市委副书记吴铁,宝鸡文理学院党委书记赵健、院长郭霄鹏,陕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伊逊智陪同调研,学院党委书记苏永兴、院长张永良现场汇报工作。王建利一行在宝鸡(国际)职业技能实训中心项目建设工地实地调研,听取苏永兴、张永良关于宝鸡(国际)职业技能实训中心、全运会足球场提升改造项目、图书馆、尚礼楼等学生公寓、达人餐厅、高新凤师实验小学及幼儿园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王建利对宝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加大对职业教育的投资力度,高起点统筹全市职教资源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宝鸡(国际)职业技能实训中心建设和运行提出要求。

王建利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大青年打开通往成功成才大门的重要途径,职业教育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宝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明确了职业教育在市域社会经济建设中的战略地位,加大对职业教育支持力度,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职业教育要围绕创新发展和人才兴国战略,大力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依托产业优势,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引企入校,校企协同,共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造与区域经济发展相适应的职业教育。宝鸡(国际)职业技能实训中心应用国际视野、创新思维、开放办学理念统筹全市职教资源,项目建设高起点高标准,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要进一步调查研究,提早制定科学的管理和运行模式,引入车间进校园,设立企业课堂,建立生产性实训基地,将实训中心打造成为校企合作的优质平台,为全省职业教育提供方案。

吴铁表示,宝鸡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对职业教育的支持,认真落实职业教育政策,进一步推进企业与院校的合作,提高教育质量,为宝鸡社会经济建设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技能型人才,为宝鸡四城建设做好人才储备。

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宫先成,市教育局副局长王伟波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