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要闻总第115期 >2020-09-30编印

学院领导在珠三角调研并签定校企合作协议
刊发日期:2020-09-30 阅读次数: 作者:党院办公室 李涛  语音阅读:

高职1-115珠三角商会.jpg

宝职院讯 8月6日至9日,学院院长张永良带领学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前往深圳、珠海、惠州等地,考察调研东南沿海地区人才需求情况,就如何加强与沿海发达地区企业交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等问题进行调研并与有关企业签定校企合作协议。

张永良先后与深圳鹏劳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等人力资源企业负责同志就如何加强校企合作,培养更加符合岗位需求的应用型人才等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深入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现场观看了现代化企业对人才管理和企业文化建设情况,与北京中传美域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就推动医学专业与大康养及医疗美容产业深度融合达成共识,签定了校企合作协议。

张永良在调研中向各企业详细介绍了宝鸡市市情和学院基本情况及办学成果,他表示,深圳、珠海、惠州是我国珠江三角洲重要城市,自然条件优越,经济基础良好,市场潜力巨大,用人需求强劲,是广大学子施展才华的广阔平台。本次走访的企业单位都处于行业产业内领军地位,双方具有较大合作空间和需求,他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能够开拓南方用人市场,增进与南方企业沟通联系,深度对接医学、中医药、机电、机械等专业市场,与企业在专业、课程体系、实验实训建设和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推动校企深度融合,为学生提供更多就业选择,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实现校企互利共赢。

考察组先后走访了深圳鹏劳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珠海南方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广东富海教育集团、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传美域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珠海梦莲娜职业培训学校、如花整形、纯真香薰门店、芃雅荟医学美容机构、妙心中医经络养疗深圳湾店、惠州市惠城区爱星儿童培智中心等11家单位及企业。

学院医学院院长刘福昌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