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要闻总第115期 >2020-09-30编印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高职教育政策
刊发日期:2020-09-30 阅读次数: 作者:宣传统战部 陈致昊  语音阅读:

宝职院讯  9月11日下午,我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高职教育政策,解读双高院校建设目标任务。学院党委书记苏永兴主持会议,院长张永良作专题报告,党委副书记宋学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秋学,党委常委、副院长娄广信、宫先成、张宏伟参加报告会。

报告以《国家职业教育发展的宏观政策》为题,张永良从国家职教发展政策出台的背景、职教政策的指导思想与基本原则、职教未来发展趋势及工作目标、重点任务、职教发展的实施对策与主要举措等方面对国家职业教育发展的宏观政策进行了科学、全面、深入、准确的解读和阐释。他指出,要牢牢把握职业教育的时代使命,深刻认识职业教育面临的形势任务,准确把握国家对职业教育的重要判断,用改革的办法推动职业教育大发展,狠抓落实,积极作为,为学院新发展新跨越开好局、起好步、奠好基。

苏永兴指出,专题辅导报告视野开阔,信息量大,会后要以部门、二级学院为单位认真组织学习讨论,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瞄准“双高”目标,未雨绸缪,提早准备,制定任务清单,细化落实举措,加强外联力度,打通信息渠道,真抓实干,推动工作取得实效。全体干部职工要知行合一,勤思考,多探索,将理论付诸于实践,以院兴我荣、院衰我耻的强烈责任感,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以出色的工作业绩为学院实现追赶超越、创建“双高”院校作出积极贡献。

与会教师一致认为,专题辅导报告讲解透彻、催人奋进,为广大教职工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国家职业教育发展宏观政策,领会职业教育改革举措带来了思考和启迪,必将对学院“双高”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学院副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和二级学院教务科全体人员参加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