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要闻总第115期 >2020-09-30编印

宝鸡(国际)职业技能实训中心顺利封顶 市政府召开项目建设推进会提出新要求
刊发日期:2020-09-30 阅读次数: 作者:宣传统战部 陈致昊  语音阅读:

高职1-115实训中心封顶.jpg

宝职院讯  9月29日上午,全市重点工程宝鸡(国际)职业技能实训中心如期封顶,市政府项目建设推进会在建设工地召开,副市长李瑛出席并讲话,慰问一线建设者,对项目建设提出新要求。学院党委书记苏永兴,陕建集团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刘小强参加会议,学院院长张永良主持会议。

在施工现场,李瑛详细查看项目建设情况,认真听取施工单位工作汇报,对9月23日在该项目现场举行的全市文明工地暨扬尘治理观摩现场会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项目建设单位陕建集团科学管理,高效务实,克服疫情影响,确保项目如期封顶表示感谢,向奋战在项目建设一线的600余名建设者送上节日慰问品。

李瑛强调,宝鸡(国际)职业技能实训中心项目是全省第一个市域产教融合公共实训中心,是西北首家校企合作实训中心,工程建设单位要再接再厉,牢牢树立高质量意识、精品意识、创新意识和安全意识,严抓细管,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创新赋能,争取“鲁班奖”和科技创新奖,把宝鸡(国际)职业技能实训中心打造成立足宝鸡、面向西部、辐射丝路的高水平职业技能实训基地。宝鸡职院要提早谋划,强力推进“双高型”院校建设,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让宝鸡技工品牌名扬国内外。

苏永兴指出,建设宝鸡(国际)职业技能实训中心,是市委市政府深化职教改革的大手笔,是全力支持宝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硬举措,希望施工单位秉承“建设精品、争创一流”的发展理念,全力确保质量工期,学院将进一步优化功能定位,精心制定运营方案,将实训中心打造成服务全市职业教育发展的新地标。

刘小强表示,陕建集团将继续与有关方面密切配合,高标准、严要求,科学管理、精心施工,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建设任务,让政府放心,学院满意。

推进会后,我院为陕建集团颁发“示范工程”奖牌及证书,慰问一线建设者并赠送节日礼品,双方为我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实训基地揭牌并举行校企合作交流研讨,共同为职业教育出谋划策。

宝鸡职业技术学院、陕建集团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及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宝鸡(国际)职业技能实训中心位于学院北区,项目总投资10.8亿元,总建筑面积99000平方米,将于2021年10月竣工投用,2020年9月主体封顶。该项目为框架剪力墙结构,地上5层,地下1层,包括实训中心主大楼、公寓和餐厅。实训中心主大楼内设现代装备制造实训基地、汽车实训基地、3D打印与工业机器人实训基地、电子信息实训基地、电商物流实训基地、农产品加工实训基地等6个实训基地。同时配套有可容纳500人的学术报告厅和实训作品展览厅。项目建成后可为全市高职、中职和县区职教中心约8万名学生提供一流的实训、实验服务,为全市企业提供研发、生产和人才培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