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要闻总第114期 >2020-07-01编印

学院党委常委为大学生讲授思政课
刊发日期:2020-07-01 阅读次数: 作者:宣传统战部 陈致昊  语音阅读:

宝职院讯 按照高校思政课教学组织工作的有关要求,连日来,学院党委书记苏永兴,院长张永良,党委副书记宋学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秋学,党委常委、副院长娄广信、宫先成、张宏伟分别走进课堂,为大学生讲授思政课,收到良好效果。

6月24日,苏永兴以《弘扬西迁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题,为医学院医学检验技术01904班的同学们讲思政课。他旁征博引、娓娓道来,以丰富的时政和史料为例带领学生重温了交通大学老教工响应中央号召到大西北建功立业的光辉历程,向大家阐述了西迁精神中爱国主义的精神内核和“听党指挥跟党走”的深刻内涵,详细介绍了西迁精神“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时代体现。苏永兴强调,“西迁精神”是在党的关怀和哺育下成长起来的知识分子不忘初心的生动体现,彰显了老一辈知识分子爱国爱校、顾全大局,明大理、识大体,一心为国、不计得失的家国情怀。希望同学们见贤思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传承“西迁精神”,做祖国建设的最美劳动者。

6月22日,张永良将两会精神带进课堂,以《“保民生 促发展:中央实施‘六稳’‘六保’”》为题给医学院护理01912班讲授思政课,深刻阐明了“六稳”“六保”的内涵、实施的必要性和如何发力等重大问题,指出六稳六保是坚持底线思维、着眼全局的关键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任务,是针对当前的新形势,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主要着力点,关系着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他要求同学们深刻领会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稳扎稳打,攻坚克难,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跑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一公里”而奋斗。

宋学锋、张秋学、娄广信、宫先成、张宏伟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名利观,努力成才为人民》《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站稳脚跟,锻炼成才》《弘扬西迁精神 助力高职发展》《学习两会精神,实现追赶超越》为主题,为入党积极分子和不同专业的同学讲授了生动而深刻的思政课,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了对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所思所悟。

学院领导干部上思政课是为了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思政工作的有关要求,提高学校思政工作水平,回应广大学生关切的时政热点,开拓学生视野,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学院领导运用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和亲切的授课风格,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堂内容丰富、精彩生动、启迪思想的思政课,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